加入收藏

临床医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4-17 点击数:

为提升专业课教师课程思政能力,更好地把思政元素融入日常教学当中,416日下午,临床医学院利用教研活动时间,召开了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专题会议,全院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徐媛媛主持。

IMG_3381

会上,徐媛媛副院长作了题为《立德树人视角下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讨》专题讲座。在讲座中,徐媛媛副院长从“立德树人”视角阐述了高等教育“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的根本任务,针对师生中普遍存在几个课程思政认识误区,就如何挖掘专业课思政元素、课程与思政如何有机融合、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途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

围绕专业课课程思政主题,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刘西常院长做总结发言,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强调全体教师一定要树牢“立德树人”理念,自觉加强对“课程思政”的学习与实践,提升育人能力。二是各教研室、实训中心须将课程思政作为专项教研活动;三是组建课程思政教研团队,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建设一批示范课。

本次研讨会,不仅让老师明确了课程思政的深刻内涵及重要性,更为专业教学与思政教育的深度融合方面做出更多的探索,为学院课程思政工作的拓展和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撑。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