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临床医学院举办附属医院、教学医院临床教师“教学查房规范”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0-04-18 点击数:

     417日下午,临床医学院第五期2020年附属医院、教学医院临床教师线上专项教学培训活动如期举行,本期培训由临床医学院栾建国教授作了题为教学查房规范专题讲座。附属医院、教学医院260余名临床教师参加,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周道清主持。

在教学查房规范讲座中,栾建国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和教学经验,从教学查房与见习带教的区别,教学查房的分类、要求以及教师、学生、物品的准备,查房步骤,查房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明确指出,一堂好的教学查房应做到:教学准备充分,计划目标明确,查体指导规范,临床分析全面,启发教学有效,归纳总结到位,为人师表良好等七个方面。

通过本期培训学习,临床教师纷纷表示:此次专项培训走出了见习带教和教学查房不分的教学误区,对教学查房规范更加明了,对后期临床教学工作的规范性有非常大的帮助,受益匪浅。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