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临床医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竞赛

作者: 时间:2020-06-16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为深入贯彻落实文件精神,6月10日-12日,临床医学院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利用线上平台举办了“临床医学院第一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竞赛。

  决赛中,12名教师充分展示不同学科各具特色的教学风采和“课程思政”功底,以说课的方式阐述了在教学中如何结合本专业特点,深入挖掘专业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将思想政治教育自然融入课程教学中,实现了“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
  此前,临床医学院陆续开展了毓含课程思政意蕴的“教育初心、育人使命”主题教育、课程思政学习交流会、一流课程建设申报、课程思政教学经验分享会等系列教学活动。为有效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文件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教师职业荣誉感和责任感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大赛,是临床医学院对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首次尝试,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教育理念,推进建设临床医学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重要举措。通过竞赛进一步提升了专业课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构建了学院“人人思政、课课思政”的新局面。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