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临床医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和志愿者服务活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19-07-14 点击数:

在学校以及我院领导的统筹安排下,我院成立了临床志愿者服务队。7月13日我们前往淄博市北旺村开展了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参与此次三下乡活动的共有15名志愿者。此次活动主要开展了义诊、健康科普、普及医学常识、看望慰问老人等活动。7月13日早7点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拉开帷幕。临床志愿者服务队成员们带着医疗用品及健康知识手册前往北旺村,开始了“三下乡”之旅。抵达目的地,稍作整顿后,成员们与当地的书记取得了联系,并了解了一些基本情况。

D9398

上午我们在北旺村社区服务中心楼前开展义诊活动,为当地居民测量血压、血糖,以及内、外科常见疾病的咨询和相关疾病的建议等。志愿者们还给村民们发放了健康知识手册,宣传并帮助居民们了解常见病的有关知识,力求能在此次指导下让他们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并做好“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预防。

1C54B

下午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我们分为两个小组,走进贫困家庭为他们简单的普及一些医学常识,进行了血压的测量并送去食用油和面粉等生活用品。

C72B5

在义诊的过程中,志愿者们真真切切地从临床实践中得到学习和锻炼,意识到自己的浅学,深切领会了“才不近仙者不可以为医”的教诲。

此次三下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了解了更多关于三下乡的知识,体会到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所带给大家的收获,在投身于社会服务实践的同时更锻炼了自我。”

11BED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给北旺村的居民送去了健康和温暖,还给予了志愿者们深入基层的一次临床学习实践锻炼机会,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体会到行医“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在深入基层后,进一步了解基层群众的就医需求。

1B124

作为一名医学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努力学好知识,学医路长且艰,愿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将来能深入基层、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为祖国的医疗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