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线上主题班会║将学习进行到底—医学生的别样战疫

作者: 时间:2020-03-14 点击数:

 2020年的春天如期来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依然严峻。疫情虽未退,学校的各项工作却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在学校网络授课的同时,我们思想教育的主战场也搬上了网络。从开学至今临床医学院全面开启线上主题班会模式,从今天开始陆续分享给大家。

 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时,临床医学院19级临床医学本科7班的学生正汇聚钉钉平台,隔空千里,与辅导员李娜老师一起开了一场以“将学习进行到底—医学生的别样战疫”为主题的翻转讲台主题班会。

 班会以“面对疫情谈感想”作为开场,同学们纷纷发言表达疫情发生后自己的切身体会,以及关于未来职业的责任感的认识。班会过程中,重温了医学生誓词,明确了医学生的责任担当,大家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医学生当务之急就是学好专业技能,增强责任意识,将来能够为人类健康贡献力量。

 从思想上明确了大家的学习态度后,切实根据目前同学们的生活现状以及学校网络课程学习情况,帮助大家制定合理的学习目标和学习计划,同学们纷纷献言献策。讨论学习的方法,技巧。推动了班级良好的学习氛围。

 为了提升同学们思想高度,班会以“我们还需要拓展的能力”作为班会的最后一部分,结合医学专业需要培养的特质,结合当下的形势,同学们提出大家应该在学习之余,及时了解疫情进展,及时与家长沟通帮助他们消除焦虑情绪,及时增强锻炼,及时参与防护宣传,积极参与志愿活动。

 此次网络班会以停课不停学作为出发点,以引导学生坚定学习信念为主要内容,运用网络面对面形势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辅导员结合学生的思想动态,全方位为学生答疑解惑、引路导行、敦品立德,巩固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网络阵地,提升了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