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魅力临床】临床医学院新冠肺炎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0-12-17 点击数:

为切实提高全市疾控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2020年12月17日,淄博市新冠肺炎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在齐鲁医药学院周村校区举行,临床医学院师生参与配合演练活动。

 

此次应急演练内容包括全员核酸检测、个人防护装备穿脱和终末消毒。

 

演练过程中各单位分别组建采样队伍,由学院为每位采样队员配备1-2名志愿者,担任信息登记录入人员。从信息登记、录入,鼻咽拭子采集、病毒采样管包装转运、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反馈进行全过程演练。

    各采样点采样人员、信息登记人员、志愿者就位,学生们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依次排队到相应地点。此次临床医学院有2000余人参与了演练,演练过程中,各小组分工明确、配合密切、沟通顺利、井然有序。

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是对学校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有效提升了学校应急处置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的采集、检测和组织、协调能力。演练全程规范有序,确保学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达到了预期效果。

 

千磨万击还坚劲,越是艰险越向前。从上一年寒冬至这一年寒冬、从武汉到北京再到成都,在这个疫情反弹甚至扩散风险依然存在的情况下,举国上下每一个人都要保持高度警惕,做好安全防护和紧急应急措施。

选择医学可能是偶然,但是我们一旦选择了,就必须用一生的热情和忠诚对待它。

 

加油吧!医学生

加油吧!全体医护人员

加油吧!举国上下千万群众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