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临床医学院志愿者协会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国家忠于党”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系列一:临床医学院志愿者协会开展“学习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活动

三月伊始,万物盎然。这是一个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的时刻,也是一个弘扬正气,传递优良品质的良机,当携带着蓬勃生命力的春风拂过鲁医校园时,不仅仅带来了柳绿花红,也再一次加深了雷锋奉献精神在我们心中的地位。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继承优良传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我校临床医学院于3.6日-3.12日开展了“学习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这一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是以摄像投稿的形式举行,每个参加的同学需要拍摄3~5张平时自己学习雷锋服务他人、帮助他人的照片以用来投稿并需要写一篇300字左右的感悟来简单描述一下拍摄的内容以及自己的收获体会。活动一开始,我院学生便积极的投入到活动中来,不仅可以在线上投稿的图片中看到我校服务时的认真模样,在校园中闲逛时也能经常发现他们帮助同学的可爱身影。

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四十多年来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们不断成长,在整个活动中我们能看到同学们切实参与到了雷锋精神的船舶上,经过本次活动,雷锋精神在同学们的心中扎下了跟,并不断引导着他们在往后的生活以及学习中用实际行动去发扬这一高尚品格,能更好的为临床医学院,为鲁医树立良好的学生形象。

系列二:临床医学院志愿者协会开展3·12植树节浇水志愿活动

 

内容:

植树节,是根据自然界万物生长变化而兴起的一个大型义务植树活动。为营造一个优美

的学习环境,进一步增加同学之间的团结协作精神,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劳动当中,激发同学们热爱绿化,美化环境的感情。由此临床医学院组织开展了“3·12植树节浇水”这一活动。

活动中,临床医学院将志愿者们团结在一起,负责人为志愿者分发临床医学院授带,开展3·12浇水活动。志愿者们自带浇水工具,他们从取水处打满一桶桶水,浇灌着附近的花草树木,用自己的双手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环境。

在整个活动中,志愿者们听从安排,尽职尽责的完成了安排的浇水任务。同学们感受到一起劳动的快乐,在劳动中成长,在劳动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在劳动中收获快乐,在劳动中提升自己,虽然占用了志愿者们的休息时间,但增强了他们的沟通力,执行力和团队协作力,践行了志愿者服务校园的功能,更好的树立临床医学院及各位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系列三临床医学院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演讲比赛

 

内容

2021年,我们迎来了建党100周年,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我院志愿者协会于2021年4月22日-4月26日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演讲比赛。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结合歌颂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领导全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来抒发我们对党,对国家的热爱和忠诚以及不变的信仰。活动通过线上的形式举行,参加比赛的成员们需要先将演讲稿发至管理员手中经审核后再用拍摄视频的形式重新发送到管理员手中。最后审核过关后即可通过。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并且将作品以高质量,高速度的特点,上传到管理员手中。

为了同学们更快的收到我们活动的通知,我院通过线上宣传、线下刊板板报等多种宣传方式进行活动推广,并且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疑问。在活动推广以及进行的过程中,我院学生会的成员根据团总支书记的指示,积极组织以及管理活动,使本次演讲比赛优质且有序的完成。

在活动中,学生们积极了解党史以及各个阶段的光辉历史,使我院学生们对我国的发展以及党的进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