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学营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作者:医学系办公室 时间:2015-06-23 点击数:

一、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医学营养专业所必需的临床医学、医学营养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营养治疗、膳食指导、营养管理以及食品卫生监督的基本能力;具有较高的从事该项工作的综合素质;能在各级医院营养科、公共营养部门、疾病控制中心从事医学营养工作的高端技能型医学营养专门人才。二、培养要求

(一)具体的培养要求是: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临床医学专业,具有高尚的思想道德和职业道德,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合作、学会关心他人。

2、具有医学营养专业所必需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营养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毕业后能够从事营养治疗、膳食指导和医院的营养管理工作以及公共营养和食品卫生监督管理工作。

3、具有健康的体魄、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卫生习惯。

(二) 具体能力要求是:

1、具有生物化学、营养评价、食品卫生检验等实验室操作能力。

2、具有对正常状况下的不同人群制定合理膳食的能力。

3、具有对各种疾病的病人进行营养治疗、辅助治疗及制定合理膳食的能力。

4、具有进行营养调查、健康教育、营养咨询、人群营养保健等人群营养工作的能力。

5、具有一定的英语应用能力。

6、具有一定的计算机操作能力。

7、具有继续提高业务素质和进行终生学习的能力。

三、主干课程和主要课程:

主干课程: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营养学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医学微生物学、营养学、临床营养学、食品卫生学、公共营养学。

四、学制:三年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