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医学系派专家对薛城区人民医院进行师资培训

作者: 时间:2014-05-31 点击数:

为了提高薛城区人民医院临床教师的临床教学水平,规范教师的临床教学行为,保证临床教学质量。医学系副主任栾建国教授在教务处副处长周道清的陪同下,5月29日—30日对薛城区人民医院进行了师资培训。

在培训会上,栾建国教授重点从《临床医生到临床教师如何进行角色转变》、《教案书写规范》、《如何备好一堂课》 、《多媒体课件的制作及合理应用》 、《课堂教学基本要素解析(包括教学内容的选择、组织、教学方法和技巧)》5方面作了专题报告,同时进行了示范授课、见习示范带教(包括见习病例的选择、见习带教的内容、见习带教的规程)及听取部分临床教师试讲3项教学活动。栾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和体会,从多角度、多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案例详实得当,赢得了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受到了医院领导、老师们的高度评价。

教务处副处长周道清从《临床教学管理组织构建与职责》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明确了各级教学管理组织下一阶段开展的工作和要求。

本次培训会得到了薛城区人民医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临床教师的高度重视,到会领导、老师专心听课,认真记录,交流气氛活跃,收到了良好效果。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