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医学系实习巡查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2-11-27 点击数:

为了深入细致地做好实习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规范实习生的思想和行为,提高实习生安全意识,了解实习生实习学习情况,确保校外实习质量,加强与实习单位和实习生的沟通联系工作,医学系辅导员于2012年10月至11月,分别对学生实习医院进行了实习巡查。现已圆满结束,总结如下:

一、 完成常规工作

医学系共派出7位老师对省内4个地区的16所实习医院进行了实习巡查。与实习学生、带教老师、医院领导进行了座谈与沟通,并做了详细的巡查记录。同时进行了调查问卷的发放和回收,带回了部分医院的实习费用发票,圆满完成了本次实习巡查工作。

二、 与实习医院沟通情况

通过与医院领导、管理人员及带教老师的沟通,实习医院对我校实习生评价较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实习学生能自觉遵守纪律,学习热情高,积极主动性好。

2、实习生学习努力认真,能认真完成各项任务。

3、能基本掌握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断。

4、能认真完成各项操作,掌握基本的操作技能。

5、实习生综合素质较高,能够虚心学习,在带教老师的指导下能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动手能力强。

三、 与实习学生沟通情况

通过与实习学生座谈,重点了解了学生的学习、思想、生活情况。学生们精神面貌良好,与带教老师关系融洽,尊敬老师;思想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生动手机会较多,工作积极主动。并对实习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传到了学校关于本科考研和专升本的请假通知。

四、 本次巡查医院科教科老师和带教老师对学校提出了一些建议,

主要有以下几点:

1、建议学校多派送实习生到医院实习,尤其临床和护理专业的学生。

2、学校对实习学生应加强基础理论培训和基本技能操作培训,以减少初入临床实习的不适应期,更快的适应临床实习。

3、在专升本辅导学生请假后,本科准备考研和不参加专升本辅导的学生受此影响,情绪波动。

4、医院相关负责人提出实习学生专升本辅导请假时间能否缩短一些,意在充分保证学生实习质量。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