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关于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临床教学检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3-11-20 点击数:

各本科教学医院:

为保证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各项教学工作按计划、按规定正常进行,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强化临床技能教学,促进良好教风、学风的形成,切实提高临床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根据教务处工作安排,特制定本学期期见习教学检查实施方案。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医院成立教学检查组,制定教学检查方案:

各医院根据具体情况成立教学检查组,严格选拔检查组成员,制定教学检查方案并组织实施。

二、检查方式:

本次教学检查活动,主要采取医院自查方式和学校派检查小组进行现场检查,请各医院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各项检查工作。

三、医院自查的时间:11月25日—12日10日。

四、学校派检查小组现场检查的时间:12月11—20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检查主要内容

(一)教学计划执行情况:检查各医学专业教学大纲、实习大纲、教学进程表、课程表、见习轮转表、实习轮转表的执行情况等。

(二)教学活动开展情况:重点检查备课、试讲、教案、授课、考试试卷、听课、见习带教、教学查房、实习讲座、病例讨论、出科考试等教学活动的组织落实。

(三)教学管理工作及质量监控情况:包括学生管理、教师管理、学生评教、教学督导等的执行情况,查看科教科、教研室教学档案材料(按照《山东万杰医学院临床教学基地教学档案管理办法》规范整理)。

(四)教学设施完备、学生学习生活环境安全等情况。

(五)分别召开教师、学生座谈会。及时发现、研究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问题,全面了解师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便进一步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

六、检查要求

(一)加强领导,周密组织。

各医院要高度重视此次临床见习教学检查工作,成立以分管院长为组长的临床教学检查组,制定切实可行的教学检查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安排,确保检查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突出重点,狠抓落实。

各医院要根据学校教学检查重点,进行全面自查与自评,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检查工作落到实处。

七、检查总结

各医院要对本次教学检查认真总结。在总结中,应充分体现出本医院教学方面的特色、亮点,以便互相交流和借鉴。同时针对临床教学工作应提出意见和建议,以便进一步改进临床教学工作,提高临床教学水平。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