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正文

优秀毕业生事迹——张军

作者: 时间:2016-12-05 点击数:

优秀毕业生事迹——张军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伴随着时代的强音,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20158月我毫不犹豫地加入了“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行列,成为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中的一名,服务于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第六师103团。时间匆匆,转眼间两年的时间快要过去了。回想起刚来到第六师,来到103团,在这里做了一名光荣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仿佛就是昨天的事情。在这两年的时间里,我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始终以志愿服务为宗旨,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为宗旨。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我始终以党员的觉悟去履行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职责,在单位认真踏实的工作,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干好工作为基本目标,取得成效为根本,并使自己成长了许多,身心得到了锻炼。

俗话说,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仿佛初到这里的喜悦与热情还未消散,我们的志愿生活已经伴着每天的忙碌和充实逝去了。罗曼.罗兰所说:“不问苦乐,不问得失,尽你的力量去奋斗”,在这近2年的服务期内,我努力发挥着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为当地做着属于自己的微薄的贡献。用2年不长的时间去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有一种生活,你不曾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信念,你不曾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不曾拥有过,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全国十佳志愿者冯艾这样说过。志愿者的头上没有光环,志愿者的物质环境是贫乏的,但是我们的精神家园却是富足的。

我们几个志愿者到达这里以后,接过了上一届志愿者的接力棒,立刻开展了各种活动,通过团委、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向社会各界募集资金和衣物,为贫困学生送温暖;和团子校学生结对子,帮助辅导功课,带他们去体验城市生活;义务为广大职工群众做普法宣传;清明打扫周春山烈士陵园,缅怀知青前辈;为团镇职工群众宣传预防艾滋并发放传单;参加春节文艺汇演,到各地慰问演出,送关怀;看望慰问独居老人,送温暖;在我看来,志愿者这个名字不是一种荣耀,而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是一群热血沸腾,满怀理想的年轻人在用青春为社会描绘爱心的色彩。它意味着志愿者要用理想和信念燃烧青春的热情,用知识和技能来报答祖国的培养,以奉献和付出实现着人生的价值。

在医院志愿服务的时候,往往接触最多的都是老人,我见过老两口互相搀扶一起来住院的病人,也见过为病人忙前顾后的家人,也见过不辞辛苦来看望病号的友人,嘴里念叨着“当年我们当兵一起进疆的,现在没几个了,就来看看他,送送他”。内心一次次被拍打着,让我深刻的感受到了别样的情怀,内心被一个声音牵绊着“要留下来,把青春,把终身献给这里”。这两年的志愿服务经历是值得我终生铭记的。

这里没有大都市的繁华、喧嚣,没有立交桥上下的车水马龙,没有街道上的人来人往;有的只是酷暑和严寒,有的只是兵团人的热情和豪爽,酷暑让我感受到了新疆的“甜美”,甜在嘴里,美在眼里。严寒让我有更清醒的头脑,更强健的体魄。兵团人的热情和豪爽让你毫无招架之力。我喜欢这样的氛围,我喜欢这样的感觉。

来过,不曾后悔过!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