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正文

优秀毕业生事迹——马小青

作者: 时间:2016-12-06 点击数:

优秀毕业生事迹——马小青

来到新疆已经两年,回想一下,虽然做的事情并没有多么惊天动地,但却给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感动。

在一〇三团蔡家湖镇兵团知青纪念馆工作一年,医院工作一年,我一直遵守兵团项目办各项管理规定和服务单位的规章制度。积极配合团场项目办做好志愿者管理工作,严格执行请销假等各项制度要求。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活动,充分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一、思想觉悟和政治水平不断提高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始终以优秀团员的标准、责任感和使命感来鞭策自己,在工作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坚持认真负责、敬业专业、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在工作之余,扎实学习党的理论、政策、社会主义荣辱观、共青团会议精神。本着勤奋工作、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工作,立足于本质岗位开展好各项工作。在此期间作为志愿者团支部书记,积极组织团镇服务的志愿者做好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二、认真完成服务单位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在一〇三兵团知青纪念馆和医院服务期间,我能够积极主动地完成自己的工作内容,从讲解员到医生,从助困助学到参加志愿者活动,面对不同的服务对象,我努力做到事无遗漏,争取把每件事做到最好。

我多次参与了团镇助困助学的活动,包括团委与“瑜您同行”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队共同发起的带贫困学生感受城市。还参与了北交大研究生支教团对团镇学校开展的帮扶活动。除此之外,我自己也和团镇一名贫困学生结成了帮扶对子,从生活上,学习上给他提供帮助。参加了团里组织的大合唱,业余舞蹈队,努力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更多更全面的了解自己服务的地方。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还积极参与团场项目办组织开展各项青年工作和志愿活动。服务期间爱岗敬业,求真务实、无私奉献,为当地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尊重当地民风民俗,自觉维护志愿者形象。

志愿者这份工作主要在于付出,能够将自己的所学用于服务地的工作中,对服务地的工作等方面能够起到促进作用,无论是分配到具体的科室工作,还是其他工作。志愿者就是一块砖,那里需要哪里搬。在这里的服务工作让我学会了为人处事,以及为他人服务,做一个对社会具有积极促进作用的人。虽然志愿者这个身份比较特殊,但志愿者这个群体很融洽,就是一个大家庭,在这里能够感受到这个家庭的温暖,有困难可以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共同成长。

大家都说:一日志愿者,终生志愿情。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我相信,就算有一天,我结束了志愿服务,但志愿精神永不会结束。哪怕化作满天星,也要给在黑暗中前行的人一点光芒。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