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助力精准扶贫 服务乡村振兴——学校副校长韩冰到博山区石马镇卫生院调研

作者: 时间:2019-10-12 点击数:

  10月12日上午,学校副校长韩冰、科研处、临床医学院相关人员一行6人赴博山区石马镇卫生院调研。淄博市乡村振兴服务队博山四队、博山区卫生健康局、石马镇政府、石马镇卫生院等相关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参观考察了石马镇“中医健康养生小镇”建设项目推广试点村——桥西村,详细了解“安康小院”的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应用模式、开展效果及发展需求。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石马镇卫生院,与博山区卫生健康局、石马镇卫生院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博山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区老龄事业服务中心主任马迎雪与李涛科长,一同介绍了博山区在“健康扶贫攻坚、中医药强区”思想指导下着力打造“中医健康养生小镇”的发展思路与规划。石马镇李健副镇长介绍了打造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的建设情况。石马镇卫生院高辉院长汇报了卫生院的基本情况和目前发展面临的困难及问题。韩冰副校长就加强基层人才能力培训、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应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双方就人员培训、技术指导、健康养生小镇建设、中医药种植加工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交流和探讨,并初步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
  下一步,学校将以医疗健康扶贫为重点,加大对基层医务人员的技术培训,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