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副校长韩冰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19-11-08 点击数:

  11月6日下午,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韩冰讲授《坚定理想信念 求真务实肯干 投身党的伟大事业》主题教育党课。临床医学院党总支、护理学院党总支、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韩冰副校长结合自身参加主题教育以来的学习所思、调研所见,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求真务实肯干,着重讲述了三个方面的问题。

  第一,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灵魂之基。他指出,要着力从三大维度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自觉筑牢精神之基。一是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二是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三是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第二,求真务实肯干,投身伟大梦想。他指出,小事情可以做得伟大。袁隆平用了六十多年的时间,从一株天然杂交稻到了种植面积2.4亿亩,把一件平凡的小事干得轰轰烈烈。为了干大事可以付出全部心血。“中国天眼”由我国天文学家南仁东于1994年提出构想,历时22年建成。许振超和贾立群用自己的行动,为我们展示了如何把平凡的事情做得不平凡。只要有信念,再大的困难也可以克服。今年86岁的朱彦夫,被称为中国的“保尔·柯察金”。这位“人民楷模”,虽然身体残疾,但是他不仅克服了诸多困难,还能带领乡亲奔小康。第三,向身边的同事学习,从本职工作做起。一是以校为家的主人翁意识是我校的优良传统。二是深厚的教育情怀是我校老师的普遍共识。三是精益求精的治学精神是我校的治学理念。

  韩冰副校长最后强调,学校全体党员干部,都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求真务实肯干,投身学校建设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