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临床医学院举办中医针灸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416日下午,临床医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中医针灸学术讲座,邀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周德安教授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和针灸推拿学专业学生共计140余人参加,院长刘西常主持。

周德安教授以《〈内经〉论神浅析及针灸治神》为题,从针灸六治方面详细阐述了《内经》对的论述以及郁证(神经衰弱)的临床表现,并结合典型的临床案例阐述了针灸疗法治疗郁证的临床应用及治疗效果。

  讲座内容深入浅出,贴近实际,传承和推广了中医针灸学术思想,拓展了针灸推拿专业师生的知识面,对提高师生的专业理论和临床技能水平有积极意义。

 

附周德安教授简介:

  周德安教授曾任北京中医医院针灸科主任、北京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北京针灸学会会长,2017年被评为首都国医名师2016年经淄博市中医药管理局批准,在淄博市张店区中医院设立国医名师周德安教授传承工作室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