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关爱贫困生 走访送温暖——临床医学院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

作者:王晓晴 时间:2019-01-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了解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冬季春节期间生活难题,1月27日,副校长韩冰、学生处处长刘纯景、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西常等一行人前往博山、莱芜等地,走访慰问临床医学院贫困学生家庭,为贫困学生家庭送去了慰问品、慰问金以及诚挚的问候。

韩冰副校长一行来到博山区池上镇营子村的贫困学生家里,为他们送上了学校精心准备的春节慰问品,带去了学校对贫困学生的鼓励和慰问。在交谈中,韩冰副校长详细了解该贫困学生家庭的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并向家长介绍了该学生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表示学校会进一步加强和学生及家长的联系和沟通,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他希望家长相信政府和学校,克服暂时困难,一如既往地支持学生完成学业。

家长对学校给予孩子的帮助和关心表示感谢,受访学生也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不辜负学校领导以及老师、父母对自己的期望,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亲人和学校。

离开博山之后,韩冰副校长一行前往济南市莱芜区龙王村为另一名贫困学生送去慰问品。

这名受访学生是一名孤儿,家庭十分困难。韩冰副校长了解到这名学生的家庭情况和成长历程后,鼓励她一定要树立信心,努力学习,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相信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一定会越来越好。韩冰副校长代表学校为受访学生送去了慰问金,叮嘱她在生活上有任何困难都可以向学校反映。韩冰副校长也要求辅导员经常关注学生情况,在学业和生活及就业问题上及时给与关心和帮助。

受访学生深受感动,她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关怀和期望,勤奋学习,日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坚持开展贫困学生走访慰问活动,是学校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给贫困学生送去了物质上的关怀,更是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鼓励,同时也使学校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在家校之间架起了爱心的桥梁,宣传了国家高校资助政策,帮助学生解决了实际困难,对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也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