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副校长耿磊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19-11-13 点击数: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1月11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耿磊以《进入新时代,争做好老师》为题,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口腔医学院党总支、临床医学院党总支、教科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耿磊副校长结合自己在学习思考、调查研究中的感悟,围绕党课专题从四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
  第一,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四有”好教师标准。他指出,“引导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是培养“四有”好老师的首要任务,要做到真正的“四有”要从以下几点出发。一是教师个人应以立足本职岗位为基础,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贯穿教育全过程。二是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任务是引导教师培养道德情操。三是教师要拥有系统全面的学科知识。四是要引导教师具有仁爱之心。第二,践行“四个相统一”承诺,扎实推进高校师德建设。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生规范相统一。第三,教师回归本分,教育回归初心。耿磊副校长就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提出的“四个回归”中的回归本分进行了深入剖析。第四,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大学的根本任务和老师的核心使命首先就是教书育人,就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教师要牢记自己的神圣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育人能力,热爱教育,热爱学生,追求卓越,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最后,耿磊副校长强调,大家要以“四有”教师为目标,践行“四个相统一”承诺,“不忘教育初心再出发,牢记育人使命勇担当”,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加优异的贡献。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