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临床医学院举办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政策解读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4-14 点击数:

4月13日下午,临床医学院邀请淄博市中心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心刘晓芹主任,来校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政策解读专题讲座。2019届临床本科毕业生、2016级、2017级临床专业学生代表共计260余人参会,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西常主持会议。

讲座中,刘晓芹主任围绕“什么是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以下简称“住培”)、为什么要参加住培、住培招录条件、国家住培基地淄博市中心医院专业基地情况、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培训年限与方式”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指出,住培是医学终身教育承前启后的关键环节,是医学教育的必经阶段。根据国家、省相关文件规定:自2016年起《住培合格证书》作为临床类专业岗位的医师报考相应专业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基本条件、作为2013年以后新进临床类专业岗位的医师聘用中级专业技术岗位的必备条件,到2020年,所有新进医疗岗位的本科及以上学历临床医师均接受住培。刘晓芹主任还与现场同学交流互动,详细解答有关住培待遇、考研等问题。

此次讲座,加强了同学们对住培政策的了解和认识,对学生如何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如何完成好实习任务,处理好考研、就业、住培的关系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