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临床医学院举行模拟临床教学查房集体教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5-12 点击数:

教学查房是临床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是培养实习医师、住院医师临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为提升我院青年教师临床带教水平,5月11日,临床医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与临床技能实训中心举行以模拟临床教学查房为主题的集体教研活动,栾建国院长主持会议,全体教师参加。

活动中,先后由儿科学教研室张莉老师、内科学教研室孙彦老师以及外科学总论教研室孟永亮老师分别进行了模拟教学查房。三位教师准备充分,查房过程中,由实习医师汇报病历,主治医师进行纠正和补充,并引导学生完成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分析讨论、归纳总结、分析重要辅助检查结果和病情演变情况,作出鉴别诊断等,展示了较高的临床带教水平,体现了良好的医德医风。

活动后,各位专家对三位教师的表现进行了客观、全面的点评,充分肯定了各位教师的辛勤付出与优异的表现,同时也对教学查房细节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改进建议。

最后,栾建国院长指出,此次教学查房活动是我院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系列活动之一,为今后开展规范的教学查房起到了示范作用,教学查房是考察评价临床教学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标,也是提高临床教学质量的重要措施,为今后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培养优质的临床教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教学查房讨论

模拟教学查房

栾建国院长点评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