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临床医学院开展新教师、新开课试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2-20 点击数:

为保证教学质量,把好教学入口关,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临床医学院于2017年2月18-19日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为期两天的新教师、新开课试讲活动,活动由各教研室主任主持,学院领导参加。

临床医学院期初高度重视对新进教师授课前的课程试讲工作,凡是新进教师或新开课教师在正式开课前均要进行试讲,通过相关评定后方可担任本、专科教学工作。本次试讲共有来自5个教研室的10位青年教师参加,每位教师都精心准备了试讲教案,熟练运用多媒体课件,展示各自的教学风采,体现了良好的专业知识水平。

活动最后,听课组针对每位教师的课堂准备、教学仪态、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手段、以及语言表达能力和PPT制作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客观地点评,既肯定了青年教师们备课认真、教学逻辑严密等优点,也提出了应适当增加案例教学、优化课件质量等建议。

试讲活动是学院为保证教学质量的举措之一,通过课前试讲,既确保了新教师及新开课教师的授课质量及基本教学材料的准备情况良好,也指导了青年如何熟练运用教学基本技能,有效提高课堂教学组织能力。

学院领导听课现场

学院领导与新教师交流

外科教研室新开课试讲活动

内科教研室新教师试讲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