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临床医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专题培训活动

作者:聂云柯 时间:2021-03-11 点击数:

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主力军,是学院可持续发展的后备力量。为了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全面提高我院课堂教学质量,临床医学院在第一周面向青年教师开展了系列培训活动。

聚焦如何上好一堂课,提升教师专业素养

为加强我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增强教学意识观念。39日下午,学院开展了由徐媛媛副院长主讲的如何上好一堂课专题讲座。

在培训中,徐院长针对如何进行备课授课进行了详细讲解,深刻剖析了如何上好一堂课重点介绍了备课涵盖哪些方面以及在授课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如吃透教材、突破重难点、因材施教、教学反思等。

此次讲座,使学院青年教师对如何上好一堂课有了深刻的体会,同时反思自身需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从而更好的服务于课堂。

好的教学设计是课堂教学成功的一半



使青年教师更好把握课堂教学设计310日下午,我院优秀教师潘妍妍为年轻教师进行教学设计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潘妍妍老师从学情出发,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从教案的编制原则与内容、编制要素等方面,具体地讲解了如何做好一堂课的总体设计,充分展示了优秀教师深厚的教学功底。

培训结束后,潘妍妍老师针对青年教师在教学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教学中要注重更新教学理念,加强课程教学设计,改革教学手段和方法,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质量。

思政进课堂,润物细无声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青年教师正确理解课程思政的内涵和意义、准确把握课程思政的实施路径、有效融入课程思政的教学要素、切实提高课堂教学的育人水平,311日下午,我院开展课程思政优秀案例教学分享会,由优秀青年教师代春潇主讲。

培训会上,代春潇老师主要从思政元素引入要注意显隐结合、体现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以及持续改进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通过分享自己参加山东省课程思政比赛的获奖案例以及对课程思政的探索成果和经验,为老师们提供了可借鉴的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思路和方法。

培训会后,徐媛媛副院长总结强调各课程都深入挖掘其内涵,要不露痕迹,润物细无声,这是对我们老师教学能力和素养的一个考验。要不断尝试把教师的思政智慧迁移到课程的教学设计中,真正落地在实践里,发挥课程思政培育时代新人的合力作用,让学生入脑入心

本次教学培训系列活动为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对提升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