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临床医学院举办2020年附属医院、教学医院临床教师“教案设计与书写”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0-03-28 点击数:

    327下午,临床医学院如期举办了第二期2020年附属医院、教学医院临床教师线上专项教学培训活动,本期培训题目为教案设计与书写。附属教学医院250余名临床教师参加,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周道清主持。

   会上,内科学教师孙彦、外科学教师陈磊、妇产科学教师陈红、儿科学教师张莉4位老师分别结合本学科特点,就“如何设计和写好一份教案”、“如何指导学生写好一份住院病历”等内容做了专题讲座。她们以一份优秀的、规范的教案为标准模板。从教案、课件的概念、教案与课件区别、教案设计与书写的必要性、教案设计与书写的基本要素和要求、教案设计与书写实例分享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剖析与讲解,建立了规范标准。

    立标准很重要,使用标准,让标准发挥“以标促建、以标促改、以标促强”更重要。临床医学院将通过临床医学教学联盟教学交流平台开展一系列专题培训,不仅立标准,而且要让标准规范起来,使用起来。

通过此次线上专题讲座培训,临床教师纷纷表示:此次专项培训内容量丰富,针对性准,实用性强,对后期临床教学工作有非常大的帮助。希望临床医学教学联盟以后多组织这种类型的专题讲座。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