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复旦大学汪青教授来校作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9-25 点击数:

  9月22日上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汪青教授应邀来校作“PBL-以学生为中心的学习模式”专题讲座,教务处、部分教师代表、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临床教师代表、卢医卓越医生班全体学生共计350余人参加,学校副校长耿磊主持并讲话。

  讲座中,汪青教授回顾了全球医学教育的百年历程,分享了PBL的核心理念及应用,她以“为什么要倡导PBL”、“什么是PBL”、“PBL导师的角色与任务”、“PBL教学案例的撰写原则”、“PBL模式中如何评价学生的学习”、“PBL模式在国内外的应用情况如何”等6个问题为导向,详细讲解了PBL教学法和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在实施PBL教学过程中取得的成就及经验。
  汪青教授还与部分教师进行了交流。老师们踊跃提问,就如何保证PBL教学效果、学生自评和互评的客观性和有效性、PBL教学分组等问题与汪青教授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耿磊副校长在主持讲座时表示,汪教授的讲座使全体师生对PBL教学理念有了更深入地理解,对PBL教学的具体方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推进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有益的指导。他要求,各二级学院(部)要从自身实际出发,合理开展、运用PBL教学,不断提高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和水平。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