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临床医学院关于招募标准化病人(SP)的通知

作者:朱晨 时间:2022-03-11 点击数:

标准化病人(Standardized Patients,SP)是指从事非临床医疗工作的正常人,经标准化、系统化的培训后能相当准确地模仿相应病例的症状,包括走路姿势、身体动作、疼痛程度、面部表情、病史病状自述等并能接受临床检查者。为提高我校医学生的临床技能,满足临床医学(本科)学业水平测试及客观结构化临床技能考试(OSCE)的相关需求,临床医学院临床技能实验中心将组建SP团队,现面向全校公开招募。

一、招募对象

1.本校非医学专业背景的教职工;

2.2021级各专业大学生。

二、招募条件

1.年龄18--70周岁,男女不限,需常住本地;

2.身体健康,无肝炎、结核等传染病史;

3.对临床医学知识有浓厚的兴趣,并愿意参与医学教学工作,组织纪律性强,工作有耐心,具有奉献精神;

4.有较好的沟通应变能力及角色扮演能力,会说普通话,有较好的理解能力、记忆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

5.本次拟招募标准化病人40名,经面试、集中培训后进行考核,合格者颁发SP证书。

三、工作内容

1.接受基本培训(包括工作内容和规范、医学基本知识等)和专业培训(症状演出技巧、临床能力评估等),培训结束后参加考核。

2.表演应忠实于案例,按照剧本模拟病人应有的表情、动作及情绪,并且能在多次重复表演中表现一致。

四、招募程序

1.报名阶段:有意者按照规定的报名方式进行报名。

2.资格审核阶段:初步遴选。

3.面试及培训阶段:时间另行通知。

4.考核阶段:培训结束后,将组织临床教学专家对受训者进行考评,合格者方可录用。

五、工作地点:临床技能实验中心(7号教学楼)

六、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3月15日

七、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填写《临床医学院招募标准化病人报名表》(见附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94383592@qq.com。

2.电话咨询:18766927711,冯老师

齐鲁医药学院临床医学院诚邀您加入SP团队,为医学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