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邀请专家到附院组织教学查房和病例讨论培训

作者: 时间:2021-03-15 点击数:

     为迎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3月13日,齐鲁医药学院特别邀请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孙银贵副院长在我院开展教学查房和病例讨论培训。齐鲁医药学院高培福教授、栾建国教授、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陈红教授,北大医疗淄博医院李其海副院长以及来自淄博市第一医院、桓台县人民医院、北大医疗淄博医院部分临床教师,实习学生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E065


     孙银贵副院长就教学查房和病例讨论做了具体培训,教学查房方面,就定义和分类、目的和意义、组织和管理、基本原则和具体实施等方面讲解培训,特别对教学查房过程的步骤和时间安排,教学查房时教师、学生、患者的要求等进行说明;孙院长还以“基于一例危重产科患者全身麻醉的体会”为主题,从病例讨论的目的、讨论前的准备工作、讨论的流程、讨论的注意事项等角度出发,阐述了病例讨论的临床意义。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更加明确了教学查房和病例讨论的规范步骤,在今后教学过程中将更加注重细节,规范流程,不断完善教学互动,提升临床教学质量,推进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