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我校开展“助力第一书记 促进乡村振兴”义诊志愿服务

作者: 时间:2019-11-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助力集团第一书记工作组开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11月9日—10日,我校学工党支部和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师生代表43人前往滨州市沾化区利国乡,开展“走进乡村,服务为民”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副校长杜敏、团委书记刘纯景、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西常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利国乡党委书记郭昕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并对我校志愿服务队伍表示热烈欢迎。
  杜敏副校长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思想,他呼吁我校广大学子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当中,为扶贫工作增添力量。
  我校教师带领学生前往利国乡社区医务室为老人进行义诊,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深入基层群众,为村民测量血压、测量血糖、普及必要的医学知识,并热心向老人们讲解常见老年疾病的注意事项,进一步提升村民健康意识,受到当地村民的高度赞扬。
  9日下午,学工党支部和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与利国乡利国三村村支部开展座谈会,聚焦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指导村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并帮助制作部分党建活动规章制度等宣传展板,完善党员活动室建设;思政课教师许伟在座谈会上紧紧围绕习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耐心为农村基层党员解答疑惑。当晚,志愿者们还为村民们送上相声、舞蹈、歌曲等多种形式的文艺表演,现场欢声笑语不断。10日,我校教师带领学生走进利国乡社区,送去针灸仪、艾灸灯等医疗器械,并就医疗器械使用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宣传疾病防控和卫生保健常识。

  下乡义诊志愿服务是我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更是学校作为医学高校服务百姓医疗健康的重要职能。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我校师生高尚医德和社会责任心,也为提高基层群众健康水平和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与实践等方面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帮助。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