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临床医学举行实习见习学生线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

作者: 时间:2020-03-08 点击数:

 2020年34日,临床医学院召开实习见习学生线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会议分两场进行。会议由临床医学院团总支书记郭立家主持,特别邀请了临床医学院外科学总论教研室刘滨老师用“课堂直播”方式进行讲座,学生管理科副科长王晓晴以及全体实习见习学生参会。

 刘滨老师首先结合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案例与防护常识,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特点、传染途径,现场示范了防护要点,以及实习见习学生如果恢复实习见习工作后应该注意的密切相关的防控知识进行详细的讲解和学习,包括工作区域的防控知识,个人防护知识,口罩的选择和佩戴,医院特定人群的防护知识等。接着刘滨老师讲了“西南联合大学”的励志故事,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学作为社会重要的思想与知识殿堂,从来都是社会前进的灯塔,西南联大那种舍我其谁的家国情怀,亦是这个时代的典范。在任何逆境中保持初心不改,坚定前行,不仅是对大学、大学生的要求,也是一个进步社会的应有之义。

 最后郭立家老师叮嘱大家一定掌握正确的自我防护方法,保持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做好新冠肺炎消毒防控,安心居家学习。并再次强调在疫情未得到有效控制前,任何同学不得提前返校,返工,返医院。特殊时期,大家一定严格遵守规定,互相配合,期待校园春暖花开。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从中学习到了更多更全面的防护知识,更深刻的意识到了这次疫情关系到的是我们每个人。作为医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将自己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紧要关头,我们一定与国家共进退,团结一致,共克时艰!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