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智慧临床】线上主题班会║停课不停学,疫情防控,从你我做起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0-03-24 点击数: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全国迅速蔓延,面对疫情,学校加强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18级临床医学本科2班辅导员房雪娇老师给本班召开停课不停学,疫情防控,从你我做起的网络主题班会。

会议过程中房老师积极与同学们沟通交流,耐心嘱咐大家按时参加在线上课的同时,老实呆在家中,勤洗手,讲卫生。并向同学们列举钟南山院士已经84岁高龄却仍然在防疫最前线,73岁的李兰娟院士年过古稀仍然奔波在一线的事例,以此来增强同学们的责任和担当意识。房老师强调作为一名医学生更应该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管不能到一线,但大家在当下老实呆在家中就是对社会国家最大的贡献,并且通过努力学好医学的专业知识,将来才能报效祖国。

在班会中房老师对大家进行了关切的问候,并嘱咐大家: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若出现感冒发烧症状及时上报;在家里要严格要求自己,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按时吃饭,提高自身免疫力,按时上课签到,认真观看学习视频以及做好课堂笔记;每天做好钉钉健康打卡等。房老师号召同学们要保持乐观心态,增强抗击疫情的信心和能力,安心学习、自觉主动宅在家中锻炼身体,尽量不出门,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此次网络主题班会也充分发挥线上实时互动的优势,跨越空间障碍,拉近了学生与学校的距离,促进了老师与同学之间的交流,也让2018级临床医学本科2班同学对新冠肺炎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帮助同学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做好心理防疫,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