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全民反诈,守护平安”——临床医学院开展防诈骗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30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建立健全防范各类诈骗和金融知识宣教的长效工作机制,打造防范各类诈骗的宣传阵地,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的防诈骗能力和金融素养,保护学生的利益和人身安全,临床医学院开展“全民反诈 守护平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活动,此活动由临床医学院宣传部主办。

活动一:制作防诈骗手抄报

该活动面向全校,一经宣传,同学们都踊跃报名。这些小小的手抄报,凝结着大知识。画者大胆创新,画报笔墨横姿,手抄报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画出了网络电信诈骗的各种形式和我们需警惕的要点,使观看者更加牢记防诈骗知识和树立防范意识。

活动二:防诈骗主题宣讲会

开展反诈骗宣讲会,临床医学院宣传部组成志愿宣讲团,用心制作反诈骗宣传PPT,准备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案例,前往各班进行防诈骗知识宣讲,向同学宣传防诈骗知识和常识,提升了广大学生的防诈骗意识,以及警惕网络和现实生活中的诈骗行为。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维护了广大学生的切身利益,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进一步引起了同学们对网络诈骗的警惕和重视。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气氛,尽情展示我校学生的风采,培养学生动手、动脑能力,激发学生创新能力。身为大学生的我们,要有忧患意识,面对各种诱惑,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遇到事情向辅导员及家长寻求帮助并及时报警,让我们携起手来做知法守法的鲁医学子。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