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康复治疗学专业简介

作者: 时间:2019-06-10 点击数:

一、专业名称及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康复治疗学

专业代码:101005

二、学制与学位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三、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掌握康复医学、基础医学、中医学的基础理论,具备开展康复评价和康复治疗工作的专业核心能力,具有医患沟通能力、仁爱之心、责任意识和探索精神等良好的职业素质,能在康复治疗领域从事康复评价和康复治疗工作的高级应用型康复治疗专门人才。

四、主干学科:康复医学、基础医学、中医学

五、核心课程:系统解剖学、中医学基础、针灸学、推拿学、人体发育学、康复功能评定学、物理治疗学、作业治疗学、言语治疗学、小儿脑瘫治疗学。

六、就业前景与就业方向:根据有关部门预测我国康复治疗师的需求量至少为30 ~ 40万人,而目前从业人员只有2万名左右,其中专业康复治疗师只有5000多人。因此随着我国康复事业的发展,受过正规专业培训的高级康复治疗技术人才更是大受欢迎,就业前景广阔。康复治疗学学生毕业后能在医疗卫生、学校、体育运动机构、社区服务等部门从事康复医疗、教学和科研,以及预防保健等方面康复治疗师工作。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