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医学美容技术专业简介

作者: 时间:2019-06-10 点击数:

一、专业名称及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医学美容技术

专业代码620404

二、学制:三年

三、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医学美容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具备规范的美容美体基本操作技术、美容皮肤问题的处理、较强的医疗美容咨询与沟通等专业核心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科学的态度和热爱医学美容事业的综合素质,能在生活美容机构、医疗美容机构及美容营销机构等从事美容美体、医疗美容咨询、产品营销等工作的医学美容技术专业的高级技能型人才。

四、主干学科:基础医学、医学美容。

五、核心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美容化妆品学、美容皮肤治疗技术、美容医疗技术、美容外科学、经络美容学、美容药物学、美容医学咨询与沟通。

六、就业前景与就业方向:美容产业已经成为我国第五大消费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也是医养健康产业中重点建设内容。全国每年需要医疗美容类专业人员约100万人,而每年医疗美容技术专业毕业生不足6000人,就业率高达100%,历届毕业生人数仅占全国美容行业从业人员的0.6%,人才缺口巨大。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医疗美容机构、美容企业、化妆品集团、医学美容科研教育等部门从事医学美容专业技术及管理工作,胜任美容指导、美容顾问、美容师培训、形象设计、化妆品调配及营销、美容仪器使用及维护、美容机构高级管理等工作。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