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针灸推拿专业简介

作者: 时间:2019-06-10 点击数:

一、专业名称及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针灸推拿

专业代码620105

二、学制:三年

三、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中医学、针灸推拿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诊治、预防临床常见病、多发病的专业核心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责任意识,能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从事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和预防工作的针灸推拿学高级技能型人才。

四、主干学科:中医学、针灸推拿学。

五、核心课程:中医基础理论、人体解剖学、经络腧穴学、针法灸法学、针灸治疗学、推拿手法学、推拿治疗学、中医内科学。

六、就业前景与就业方向:健康产业是21世纪最大的产业之一。 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70%到30%的人都处于种“亚健康”状态,中医的针灸及其推拿理疗被称作“绿色疗法”。随着中医理论逐渐深入生活,针灸推拿学也广为大众所接受,就业前景广阔。针灸推拿专业学生毕业后能在综合性医院、专科医院、社区医院的针灸科、理疗科、中医康复科等单位从事中医、针灸、推拿医疗级工作。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