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医学系成立康复医学、针灸推拿实训中心

作者: 时间:2015-04-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实训中心的建设和管理,不断提高实验教学质量,2015年4月9日,经学校批准,成立了康复医学、针灸推拿实训中心。

康复医学、针灸推拿实训中心介绍

本实训中心建筑面积548m2,设有运动疗法实训室(PT)、作业疗法实训室(OT)、言语疗法实训室(ST)、康复功能评定室及针灸实训室、推拿实训室等,拥有设备先进,功能齐全的减重平板训练系统、多体位治疗床、智能下肢功率自行车、训练用阶梯以及众多的脉象模型、舌苔模型、穴位模型等设备仪器200余种、1000余件,总资产达300余万,为顺利开展康复评定、康复治疗、康复护理、中医康复、针灸治疗、推拿治疗等实训项目起到了保障作用。

该中心主要面向康复治疗学专业、针灸推拿专业、临床医学专业、护理学等专业。目前所开展的实训项目包括:康复评定、康复治疗、康复护理、作业治疗等,同时能开展失语、语迟和吞咽障碍的评定及相关治疗的实训项目,以及相关职业康复的实训和指导;同时该中心也承担着《经络腧穴》、《刺法灸法》、《针灸推拿》等课程的实训项目。

本实训中心拥有一支素质高、技术精、结构梯度合理的人才队伍,保证了充足的师资力量和合理的梯度建设。现有人员10人,其中副高2人,中级职称5人,初级职称3人,研究生学历占70%,并全部为双师型教师队伍,多人有临床医院工作和多次外出进修和学习的经历,该师资队伍中校级学科带头人1人,校级教学名师2人,优质课教师3人。同时,我校为淄博市康复医学会理事单位,为保证实训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