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医学系组织学生参加齐鲁医药学院首届急救大赛

作者: 时间:2015-06-18 点击数:

为普及大学生的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同学们面对突发危险情况的处理能力,激发同学们对生命、对社会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结合国家教育部提出的“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总体要求,6月17日,齐鲁医药学院 “生命就在你身边”第四届临床技能竞赛暨首届急救大赛在临床技能实训中心举行。全校共有18支代表队参加,我系派出了6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上午8:30大赛正式开始,在近3个小时的比赛中,参赛选手全力以赴、分秒必争,大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笔试环节测试---急救知识考试;第二环节是急救技能项目1——心肺复苏术操作竞赛;第三环节是急救技能项目2——创伤急救包扎固定操作竞赛。经过激烈地角逐,我系代表队获得了 “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优秀奖2个的优异成绩。所有竞赛项目结束后,我系和护理系代表队分别进行了交通事故情景急救模拟精彩演练、踩踏事件情景急救模拟演练。

本次技能竞赛激发了学生自觉加强“三基”训练的潜能,促进了理论和实践的有机结合,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