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医学系“第二届大学生技能竞赛月”活动方案

作者: 时间:2013-04-24 点击数:

为深化临床医学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临床各专业学生的实践技能水平,努力探索通过技能竞赛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新路子,根据《淄博市高校工委关于在高职院校中开展技能竞赛月活动的通知》(淄高工委字[2012]7号)文件要求及学校教务处的通知精神,经我系系务会研究决定,于2013年5月举办临床各专业实践技能竞赛月活动。

一、目标要求

本次技能竞赛月努力做到“专业全覆盖,人人都参与”,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专业特色鲜明的职业教育技能竞赛活动,提高学生的临床实践技能和教师的带教意识和水平,并以此促进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激励师生教与学的热情。

二、组织领导

1、成立系部技能竞赛组委会

主 任:张玉瑗

副主任:栾建国、刘纯景

委 员:徐媛媛 房群 苏幼新 陈利 李艳茹 孔浩 郝彩玲 张萍萍 陈红

2、成立技能竞赛活动保障组

由教学办公室和学生管理办公室负责本次技能竞赛活动组织、管理、宣传、协调等工作。

3、师资培训组

组长:栾建国

组员:陈利、苏幼新、郝彩玲、孔浩、李艳茹、郭淑莲、陈红

主要负责制定技能竞赛项目、评分标准、竞赛流程和评判员培训等工作。

三、参赛专业及比赛项目

本次技能竞赛月活动涉及临床医学、针灸推拿、医疗美容技术三个专业,各专业比赛项目分别是:

临床医学专业(2010级本科)——外科:切开缝合,消毒换药

内科:骨髓穿刺,腹腔穿刺

临床医学专业(2011级专科)——急救医学:气管插管,外伤包扎

针灸推拿专业(2012级专科)——针炙手法

(2011级专科)——拔罐手法

医疗美容技术专业(2011级专科)——生活美容技术

四、活动流程

此次技能竞赛月活动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一)初赛

时间:2012.4.23——5.14

地点:临床技能实训中心

参赛人数:全员参加

监考老师:各专业的实训技能带教教师

(二)复赛

时间:5.22——5.23

地点:临床技能实训中心

参赛人数:临床医学本科:约80人,

临床医学专科:约180人

针推专业: 约40人

美容医学专业:约20人

监考老师:由师资培训组的教师组成评判组

(三)决赛

时间:5.29-5.30,具体时间待定

地点:临床技能实训中心

参赛人数:临床医学本科:40人,

临床医学专科:90人

针推专业: 20人

美容医学专业:10人

评委:由师资培训组的教师组成评判组

五、奖励办法:

根据各专业比赛实际情况,分别设置个人单项和团体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奖选手或团体颁发证书(奖状)和奖品。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