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医学系成功开展首届“大学生技能竞赛月”活动

作者: 时间:2012-05-31 点击数:

为加强医学系各专业学生临床“三基”能力的培养,促进学生理论和实践的有机结合,强化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培养,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根据淄博市委高校工委(2012)7号文件精神和教务处《关于我院开展临床技能竞赛月活动的实施意见》,结合我系工作实际,确定五月份为临床医学、针灸推拿、医疗美容技术三个专业的临床技能竞赛月。

对此次竞赛月活动,医学系组织学生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赛前教育,并组织相关老师认真筛选了三个专业的竞赛项目,设计了竞赛大纲和竞赛规程。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策划和组织实施,圆满完成了前期预选赛和复赛的选拔工作,参赛学生前后达1260余人次,最终有92名选手杀进总决赛,其中临床45名、针推32名、医疗美容技术15名。

5月29日上午,医学系“大学生专业技能竞赛月”活动总决赛在临床技能实训中心如期举行。鲁商驻学院工作组组长李明泉教授、学院教学分管领导高培福教授、副院长杜敏、教务处处长耿磊、教务处副处长周道清及医学系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了决赛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由医学系副主任栾建国教授主持,医学系主任张玉瑗教授致辞并宣布比赛开始。

比赛过程中,在医学系张玉瑗主任的带领下,学院领导亲临各专业竞赛场地,现场观摩了部分决赛项目并提出了相关指导意见。在近两个小时的激烈比赛后,最终根据参赛选手成绩评选出了各专业的一、二、三等奖。其中,临床医学专业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5名;针灸推拿专业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医疗美容技术专业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本次竞赛活动基本做到了“专业全覆盖,人人都参与”,加强了学生临床“三基”能力的培养,提高医学生临床实践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和培养质量,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和挑战自我的机会,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