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医学系开展实验报告专项检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12-05-31 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文件,并为明年我系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学位评估做准备,按照教务处下发的《关于开展我院实验报告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我系在2012年5月23日至29日开展了针对“学生作业、实验报告批改规范性”的专项检查。现将本次检查总结如下:

一、成立实验报告专项检查小组:

针对本次实验报告专项检查,我系成立了以张玉瑗主任任组长,栾建国副主任任副组长,各教研室主任任小组成员的检查小组。

二、检查范围:

我系本学期开设实验课的各专业的实验报告。

三、检查情况

1、各开设实验课的课程都要求学生写出实验报告,大部分实验报告学生能根据实验课要求完成,内容真实,书写认真,字迹工整。

2、检查发现,大部分实验报告任课教师批改认真,有内容修改意见,并用红色笔进行了标示。

3、实验报告简单批阅无批语无批改及其比例占20%左右,有批阅有批改及其比例占80%左右。

四、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存在问题:

1、个别任课教师未及时批改实验报告,实验报告有累积现象,影响了实验内容反馈。

2、个别任课教师用蓝色圆珠笔批改了实验报告,未用红色笔批改。

3、有些实验报告任课教师只简单写了个阅字,批改简单,无批语,无得分。

整改措施:

1、所有实验报告在实验课结束后应及时批改,并将存在的共性问题在下次上课时集中反馈,提高教学质量。

2、实验报告一律用红色笔进行批改,不能用蓝色或其他颜色笔进行批改。

3、实验报告不能只简单写个阅字,要有批改意见,并最好能将意见反馈给学生,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4、因实验课是分组上的,每个组带教老师不一样,建议任课教师在实验报告上将自己名字写上。

5、建议学校统一印制实验报告,将实验报告印成册,每个学生一侧,方便学生查看和保存。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