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实验中心进行期末实验教学检查自查

作者: 时间:2012-06-25 点击数:

按照系工作安排,我教研室于6月12日至6月20日对本学期的实验教学工作进行了自查。从总体情况看,本学期实验教学运行状况良好,未出现教学事故,现将自查情况汇总报告如下:

1、本学期承担了09级临本、10级临专强化培训、10级影本、10级医学营养的实训教学工作,通过检查来看,各项教学材料基本齐全,包括实验课实验项目申请单、实验课调课申请单、教师授课计划、进度、实验教学大纲、实训教案、实验指导书、实验课课表、实验课授课日志等。

2、每位带教老师认真书写实训教案,授课进度与教案相符,认真批改学生实验报告,及时填写实训记录及仪器使用情况记录。根据课程性质的不同,对各专业实训项目进行了集体备课,对本、专科实验报告的书写形式进行了统一的要求。

3、实验中心于第10周对实验室环境状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包括实验室卫生、安全、危险物品等,通过检查发现,实验室干净整洁,仪器设备摆放整齐,仪器设备完好,有使用、维护、维修记录,危险物品管理有序,有危险物品管理制度和管理记录。

4、为加强学生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培养,促进学生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强化实践能力培养,激发学生技能操作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按照教务处下发的《关于我院开展临床技能竞赛月活动的实施意见》通知要求,5月29日上午,我系进行了技能大赛决赛, 涉及临床、针推、美容专业,经过2个小时紧张的比赛,同学们基本功扎实,操作规范,个个表现出色,超水平发挥,最后评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6名。

5、为加强实验室建设,合理配置和完善实验室功能,满足本科实验教学需要,本学期新进心肺复苏模拟人2具,触摸屏2台、分娩急救模型1具、气官插管4具等教学仿真设备。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