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2012届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实践技能考核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12-07-03 点击数:

为客观、全面的评价学生的学习情况,充分发挥毕业考试的导向作用,确保临床医学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自2012届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开始实施毕业考试“1+1”考核模式,即“理论+实践”的考试模式。 7月1日医学系在临床技能实训中心开展了2012届毕业生临床实践技能考核工作,考核学生人数达768人,考核工作持续近10小时。

本次实践技能考核的组织形式和内容分别以《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实施细则(试行)》和《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大纲(试行)》为依据,重点考核毕业生的临床实践操作能力和临床思辨能力。实践技能考核分为内科和外科两大考站,下设若干考场,考核内容包括体格检查和外科基本操作等20个项目,采用随机原则进行测试,考官根据评分标准评议打分。

由于实践技能考核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医学系成立了以系主任负责的毕业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有关会议研讨、论证实践技能毕业考试的考试办法和实施方案,认真策划、精心安排、周密部署,以确保实践技能考核工作的有序、顺利进行。考核中要求每一位考官本着对毕业生负责的态度,认真、耐心、细致的给予考评及讲解。

此次实践技能毕业考核工作的开展,坚持以点带面,以临床医学专业为基点,带动针灸推拿、医疗美容技术等专业对毕业生进行相关的临床实践技能考核,为我系全面实施多专业临床实践技能考核、提高毕业生临床实践技能水平、尽快适用毕业后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