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实验中心对实验室进行安全大检查

作者: 时间:2012-09-29 点击数:

根据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的通知安排,为加强双节(中秋/国庆)期间实验室的防火、防盗、防水工作,强化实验室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切实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创造安全、整洁的实验室环境。实验中心组织相关人员于9月25日-9月27日对29个实验室进行了现场的、全面的检查,现将检查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实验室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

(2)实验室安全责任制及其落实情况;

(3)实验室水、电、气使用是否安全,及防火、防盗、防爆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4)对易燃易爆危险品、有毒有害物品的管理措施及执行情况;

(5)门窗是否安全,消防器材存放是否醒目易取,消防通道是否堵塞;

(6)环境卫生情况;

(7)实验室钥匙的管理情况,假期中各实验室、仓库门钥匙不得擅自借给无关人员使用,严禁无关人员在实验室内留宿;

二、检查情况

(1)各个实验室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安全责任人、安全检查等工作落实到位。

(2)实验室仪器设备、台、柜、凳摆放整齐,实验室安全设施与环境状况良好。

(3)贵重仪器室、试剂柜(库)等安全重点防范部位的安全设施完好、制度规范、人员到位,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

(4)、对涉及危险品的实验室进行认真仔细的检查,对烹饪实验室的煤气罐进行拆除并放到安全位置设置警示标志,消除实验室的安全隐患。

(5)、对各个实验室的水、电、门窗等进行安全检查。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