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临床医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

作者: 时间:2019-03-11 点击数:

临床医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

3月9日,齐鲁医药学院2019年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在临床实训中心隆重举行。本次竞赛共有来自附属医院(淄博市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桓台县人民医院、山东能源淄矿集团中心医院等4支代表队共16名选手参加。学校副校长兼临床医学院院长韩冰、学校顾问高培福以及教务处、临床医学院、赞助单位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各参赛医院的领队、裁判、参赛选手参加开幕式。学校副校长兼临床医学院院长韩冰主持开幕式。

学校顾问高培福致开幕词。他指出,我校自2012年起组队参加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比赛成绩逐年提高,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与良好的综合素质。临床医学院举办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是推动医教协同和临床实践教学改革的有力抓手,也是提升医学生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的有效载体。希望各参赛医院以竞赛为平台,促进临床教学的交流和合作;广大临床医学生以竞赛为契机,提高动手操作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裁判员要坚持原则、公正评分,各相关部门相互协作,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取得实效。

裁判员代表陈磊老师宣誓

参赛选手代表高居辉同学宣誓

裁判员代表陈磊老师和参赛选手代表高居辉同学分别宣誓。

本次竞赛参照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模式进行,全方位考查选手理论知识、临床技能、临床思维、沟通能力、人文关怀、团队合作、创新能力等各方面。比赛内容覆盖面广、项目多,涉及内、外、妇、儿、急救等临床学科,设有骨髓穿刺术等多项临床操作技能。

参赛队严阵以待

第一站现场

第二站现场

第三站现场

第四站现场

第五站现场

第六站现场

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附属医院(淄博市第一医院)获得团体一等奖,附属第二医院、附属桓台县人民医院、山东能源淄矿中心医院获得团体二等奖。附属医院选手高居辉获得“骨髓穿刺术”单项奖,淄矿中心医院选手王洋洋获得“气管插管术”、“四部触诊法”两项单项奖,附属桓台县人民医院选手王鑫获得“穿手术衣,戴无菌手套”单项奖,附属第二医院选手张艳红获得“换药术”单项奖,附属医院李海静获得“小儿体格生长指标测量”单项奖。

“团体一等奖”颁奖现场

“团体二等奖”颁奖现场

最佳单项奖颁奖现场

最佳单项奖颁奖现场

闭幕式由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周道清主持,学校副校长兼临床医学院院长韩冰宣读获奖名单,裁判长栾建国教授进行总结点评,学校顾问高培福致闭幕词。他指出,整个竞赛期间,秩序井然,精彩纷呈;参赛选手热情高涨,团结进取,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水平;裁判员忠于职守,公正评判,工作人员认真负责,通力协作,为保证大赛圆满完成付出了努力,形成了以竞赛推动教学、以教学指导竞赛的良好机制。希望全体师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发挥本次竞赛的良好作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再创佳绩,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届比赛首次以附属医院、教学医院组队参加,同时选拔4月27-29日在潍坊医学院举行的山东省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参赛选手。大赛检验了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的临床实践和综合知识运用能力,为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提供了重要的学习、交流平台。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