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实践技能毕业考试方案

作者: 时间:2015-05-20 点击数:

为加强学生临床实践能力的培养,切实提高毕业生培养质量,根据学校有关文件要求,现对2015届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毕业生进行实践技能考试,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考试内容及要求

实践技能考试的具体组织形式和内容分别以《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实施细则(试行)》和《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大纲(试行)》为依据。基本技能包括临床操作能力和临床思维能力。

实践技能考试采用客观结构化考试(OSCE)形式进行。分内科技能、外科技能、妇产科技能三个考站,采取分站式考试,考生在每个考站抽取一个试题考试,每个学生均需通过三个考站考试。

1、内科学技能站:实际操作与口试,考生相互作为SP,主要考核学生对体格检查顺序、内容、手法和技巧的掌握程度以及各种诊疗穿刺技术的掌握程度,考试内容包括一般检查、头颈部检查、胸部检查、腹部检查和神经反射检查以及胸腔穿刺术、骨髓穿刺术、腹腔穿刺术等项目。

2、外科学技能站:实际操作与口试,主要考核学生对无菌技术和外科基本操作技术的掌握程度,考试内容包括穿手术衣、戴手套、消毒铺单、缝合打结、换药拆线等项目。

3、妇产科学技能站:实际操作与口试,主要考核学生对妇产科基本检查技术的掌握程度,考试内容包括妇科检查、产科安插、骨盆测量等项目。

二、考试时间

由各实习医院自行安排,6月15日前完成。

备注:

1、每站考试时间15分钟内完成。

2、实践技能考试要求考生务必提前30分钟到达侯考室。学生在候考室查阅考站分布情况并等待考试,等待考试过程中不得外出,不得大声喧哗。

3、实践技能考试时,学生持学生证应考,并携带所注必需物品(如本人有效身份证、隔离服、口罩、帽子等)。

三、考试成绩

实践技能毕业考试:满分100分,60分合格。60分以下视为不及格,需进行补考。

四、工作要求

1、2015届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实践技能考试是毕业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实习医院务必高度重视,制定切实可行的考试方案,严密组织,严格管理,严肃执考,确保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2、各考点根据学校考试要求安排好考试时间、地点、注意事项,提前通知考生按时应考。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