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济宁地区实践教学基地巡查总结

作者: 时间:2011-04-16 点击数:

按照学校工作安排,医学系老师和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老师于2011年4月5日—2011年4月10日对济宁地区14所实习医院进行了巡查,总体情况看,各实习医院管理到位,教学正规,实习学生遵守纪律、学习认真,工作积极,现将本次巡查情况总结如下:

一、与医院领导、管理人员及带教老师座谈情况

各实习医院对我校实习学生给予了高度评价,具体表现在:

1、实习学生严格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医院各科室的管理,按时上、下班。

2、实习过程中热爱学习,工作积极主动,责任心强,能按时完成医院、科室交给的各项工作,受到带教老师的好评。

3、实习队长工作认真,表现较好。

二、与学生座谈情况

在每一所实习医院召集我校实习学生召开学生座谈会,传达学校下发的通知,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重点了解了学生的学习、思想、生活情况,听取学生对医院的评价,具体内容如下:

1、实习学生尊敬老师,尊重病人,热心服务。

2、实习学生思想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工作积极主动。

3、医院定期举办讲座、出科进行考核、考试,实习前进行了统一的培训。

4、大多数带教老师带教认真,能够耐心的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对常见病、多发病有讲解,实习效果好。

三、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医院反映的问题:

1、两个冲突:一是实习前半年实习和学生的专升本考试辅导发生冲突,二是实习后半年实习和学生找工作、护士资格考试发生冲突,导致一年的实习断断续续,影响学生的实习质量,并给医院管理带来一定的困难。

2、医院建议加强在校实习前教育,不要走形式,学校要精心组织、策划、实施。实习队长要有综合素质,大胆管理,经常与医院医务科汇报学生实习情况。

3、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实习医院的联系,共同把实习学生管理好,确保他们的安全。

学生反映的问题:

1、学生建议学校能及时传达有关考试和就业的信息。

2、护理学生反映学校给参加护士资格考试的学生请假时间太短,现在有些实习队已经停止实习,医院实习学生减少,工作忙,干活多,看书的时间太少。

3、实习即将结束,学生反映返校后,住宿是个问题,在校外住一是房子不好找,二是房价较高,学生支付能力有限,希望学校能统一解决一下返校实习生的住宿问题。

4、实习生的住宿条件有待提高。有的住宿距离医院较远,上下班途中不安全,有的宿舍环境差,经常停水停电,影响学生正常的生活。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