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临床医学院举办2020年附属医院、教学医院临床教师专项教学培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3-23 点击数:

 3月20日下午,临床医学院举办2020年附属医院、教学医院临床教师线上专项教学培训活动。栾建国教授作了题为“临床见习带教规范”专题讲座。临床医学院院长刘西常、260余名临床教师参加,副院长周道清主持。

  会上,刘西常指出,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将于11月份对我校进行现场考察,临床教学基地是现场考察的重要内容,理论授课、见习带教、实习查房是教学基地考察的主要教学环节。他要求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临床教师通过专项培训,提高教学设计能力,规范开展临床见习带教和实习查房,不断提高带教水平,确保后期临床教学质量。
  针对临床教学环节,本期专项教学培训活动共安排了“教案设计与书写”、“临床见习带教规范”、“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教学档案建设”等7个方面的内容,每周五下午开展线上培训。
  栾建国从临床见习的目的意义、见习形式、见习教案设计与书写、见习准备及病种选择、见习流程、见习内容、见习带教与理论课、教学查房的区别等8个方面一一进行了讲解。

  临床教学是医学教育的重要环节,临床教学能力是临床教师关键能力之一,此次培训旨在强化医生教学意识,不断提高临床教学能力,为进一步推进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培训学习,临床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对临床见习带教帮助很大,内容很实用,很多老师理清了见习带教与教学查房的不同之处,受益匪浅。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