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临床医学院举办“多媒体课件的设计与制作”专题培训讲座

作者: 时间:2020-04-24 点击数:

424日下午,临床医学院第六期临床教师线上专项教学培训如期开展,本期培训邀请了公共教学部王大庆教授作了题目为“多媒体课件的设计与制作”专题讲座。200余名临床教师参加了培训,副院长周道清主持。

在讲座开始前,王大庆教授先做了两个简单的调查,一是了解教师目前制作课件的水平,二是在制作课件中遇到的困难。接着,针对调查中课件制作凸显的问题展开讲解。围绕什么是课件?如何制作?分别从理念篇-设计原则、设计方法、三个认识;内容篇-课件的结构、教学设计、问题、解决方法、声音、视频、动画等以及工具篇中POWERPOINT2019、百度脑图、EV录屏工具的使用,进行了生动详实的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临床教师纷纷表示:这次的专项培训方式新颖、内容实用,解决了以往课件制作中遇到的问题,明白了图文并茂的合理设计,学到了新处理工具的功能。对后续临床教学中课件制作起到了事半功倍的作用,受益匪浅。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