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齐鲁医药学院附属医院PBL授课专项培训

作者: 时间:2020-08-21 点击数:

8月20日下午,齐鲁医药学院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徐媛媛、周道清带队,邀请院内骨干教师诊断学教研室主任郝彩玲、外妇科教研室主任陈红来附属医院进行PBL授课专项培训。医院科教科、各科室教学干事、2016级临床医学本科专业部分学生参加此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826083410


培训中,郝彩玲主任以“我的肺到底怎么了?”为题进行了PBL授课演示。在演示过程中,学生们通过小组讨论,不断提出问题并予以解决,最终掌握了演示疾病的全部知识点。模拟演示后,徐媛媛副院长为参会的各科室教学干事就PBL授课过程中的疑问进行答疑,并进一步探讨了实习教学中PBL授课开展的具体注意事项。


19D14


PBL是“以学生为中心”的学习模式,以培养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意识和能力为主要目的。PBL以病例为“触发器”,通过提出假设和解决问题,让学生来学习和应用更广泛的医学知识。通过这次培训,各科室教学干事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PBL的授课方式方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后续开展PBL教学有了充足的信心。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