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三下乡(二)|实地考察徒骇河畔 共建美丽绿色家园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19-07-23 点击数:

水是地球上万物的命脉所在,水滋润万物、哺育生命、创造文明。

为减少水污染对人们的危害,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临床思义服务队于718日在 山东省聊城市博平镇开展了“调查徒骇河垃圾处理状况”的活动以及清洁活动。

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开展,素雅服务队的成员在活动前期做了充足的准备,以确保每一位成员的人身安全,避免在工作中出现意外。首先志愿者们对周围的环境进行了简单了解,并对地形进行了勘察。

-627ec0435c3bffc

    中午伴随着炙热骄阳,调查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骄阳似火却抵挡不住志愿者们保护水资源的决心。志愿者们调查发现徒骇河由西南流向东北,水流缓慢,水面有明显漂浮着的垃圾,影响水质。


    下午在开展河流清洁行动的活动中,志愿者将河边的垃圾捡起放进垃圾袋,劝导纠正乱扔垃圾等不文明现象。同时现场宣传有关环境保护、水土保持等法律法规;派发宣传手册。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用辛勤的汗水和微笑的脸庞时刻体现着我奉献、我快乐的志愿者精神,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保护水源、保护河流、保护生态的重要性。志愿者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河流生态保护的宣传教育力度,向广大市民普及生态文明常识,使关爱河流成为一种社会风尚。


水是生命的源泉,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水的质量也决定着我们生命的质量!青山清我目,流水静我耳。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水是生命的源泉、工业的血液、城市的命脉。 保护水资源,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

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拥有保护意识,虽然我们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是只要每个人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参与到保护水资源的队伍中来,水污染将离我们越来越远。保护水资源,你我一起行动。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222 传真:0533-2829166 Email:qlyyxybgs@126.com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